close

Chapter 3〈沒有也許的那一把電吉他〉 (1)

那是一個寂靜的燈塔,寫著一段灰藍色的回憶。

他喜歡在港口寫歌,喜歡用紅色的那把電吉他寫,因為那是他弟弟送給他的生日禮物,所以他也格外珍惜的這個禮物,但在這之前他從未接觸過任何樂器,直到國中的那一年,他在弟弟之前打工的樂器行裡面上班,才真正的感受到什麼叫做搖滾的精神。

那時候國中生的立光,一心只想要學會彈吉他,所以跟弟弟的朋友借了一把木吉他,把最基礎的吉他練習曲目「小蜜蜂」、「小蝴蝶」等等給練到一個極限,甚至彈到手指已經起水泡,他還是依然神情專注的看著樂譜的想要練好吉他,只是弟弟有一點看不太下去的說:

「老哥呀,你這樣子土法煉鋼法,是沒辦法練到什麼精隨,乾卻我請我同學來好好教你好了。」

「你不用管我,我就是要自己練......。」

只見立光根本就不想理他弟弟,依然還是日以繼夜的彈著他的吉他。

「那你要不要來我們樂器行上班,說不定老闆心情好,會把他最強的吉他技巧教你喔。」

這時弟弟還是想盡方法,想要讓哥哥透過最快的管道去學習吉他
,而不是像無頭蒼蠅一樣在那裡彈著。

「真的嘛,你確定你老闆會教我?」

立光用一種很懷疑的眼神看著弟弟。


「我們老闆超級nice的,況且我也跟老闆超級熟的,也為他服務一年了。」


「那...,你老闆什麼時候有空?」


「我們老闆只要地球有轉動的一天幾乎都有空。」


於是,立光就在弟弟的介紹之下,被他的老闆給訓練了一陣子吉他,
雖然說是沒有收學費,不過他的弟弟薪水明顯有少了一點,甚至是說
差點連領都不用領了。

立光也在這一段時間裡,掌握到吉他的一些基本的技巧,如簡單的單音練習、
爬格子到練習看六線譜(TAB譜),在一個漫長的過程當中,他也漸漸的熟悉了
彈吉他的一些步驟還有技巧。

不過他在樂器行練習的那一個過程當中,除了彈木吉他之外,老闆更傳授他電吉他的技巧,也因為那一把紅色電吉他,讓他更進一步地想要去了解搖滾樂跟那一種solo的幹勁和精神,從那一刻
立光完全改變了自己,從髮型到整身裝扮,完全可以用搖滾來解釋的,黑色的皮衣,黃色的長褲
,加上他留了很久的長髮,立光這一個樣子完全讓弟弟感到訝異。


「哥,你這樣子,我怎麼跟爸媽交代呀?」


「沒關係啦,只要爸媽回來的時候,就把我之前穿的衣服丟給我穿,
然後在用毛線帽把我的長髮遮住就好了。」

只見立光說的輕鬆,但這一件事情沒有隱瞞多久,還是被爸媽給說了一頓,只因為
立光從行頭到全身,都只能以非常奇怪來解釋,後來立光跟父母解釋清楚之後,也
說明他會好好唸書,維持在班上的優良名次,這時才讓這個戰火慢慢消失。

後來他們家人也習慣立光這身打扮,在言行舉止上,雖然說沒有太大的變化,
但在音樂上他還是非常認真的在練習。


在這一段日子裡,立光除了認真讀書之外,為了要練好電吉他,還特地打了電話
給樂器行給老闆,希望他能夠將更精隨的功夫傳授給他,只見老闆說:


「立光呀,雖然說你很認真想要學好電吉他,但在這個上面可是有很多技巧要學的,
原則上,你只要願意學,我是會好好的教你,不過...你可要好好的學喔,因為這可是
要學費的。」


「老闆...我一定會好好的在這裡幹活,還你錢的。」

只見立光真的很想要學好樂器這件事情,不過老闆聽完
只是笑笑的點點頭接著說:

「哈哈,那這個越跟下個月的薪水就不用給你了喔,還有...告訴你弟弟他這
兩個月薪水還是領的到,因為他上個月幫我賣掉了一套爵士鼓跟一把民謠吉他。」


「真的還假的,我弟是怎麼辦到的。」

立光非常驚訝的看著老闆。


「其實說到你弟弟雖然沒有你學樂器的熱情,但介紹樂器可說
是非常內行,很容易說服客人,所以你弟弟會一直留在這裡工作
也就是這一個原因。」

老闆拿起櫃檯的毯子,往上面拍了拍樂器上的灰塵。


「呵呵,說的也是,說到我弟弟就是一個非常認真的人......。」

就在立光要接下一句的時候,老闆又說:


「那立光,你就利用放學或是有空的時間來我們樂器行練習吧,不然
在你們那一個社區,可能會吵到鄰居,還有...你弟弟有跟我說,你父母
對你的功課非常有期望,可以把功課拿來,我可以順便教你,因為我是
國立學校音樂學系第一名畢業的哈哈。」

老闆講完之後,就拿起木吉他開始刷起蕭邦的樂曲。


「老闆,其實說起來你還滿厲害的欸。」


「我哪裡厲害了,說到彈吉他比較厲害,應該是那一個現在是開炸豬排店的
老朋友,年輕時意外的跟他認識,那時我們還組了一個很強大的樂團,得到
了全國高中音樂大賽第二名。」


「這樣子,你們當時的音樂很受評審青睞喔。」


「說到青睞呀,我還有一個老朋友,他現在沒有在音樂上,
如果我沒記錯他好像在那一個海邊賣烤香腸哈哈。」

老闆停下了吉他抓了頭髮,然後又繼續彈了另一首貝多芬樂曲。


「烤香腸呀,照你這麼說,離音樂最近的人,應該就只有你了欸哈哈,
感覺還是你比較厲害呀,人家有說過,只要離夢想愈近,就能達到自己
想要的那一個目標。」


「可是你從剛剛看到現在,有看到我實現什麼夢想嗎? 雖然你說我離夢想
很近,但近歸近,我的職業還是被掛上樂器行老闆的頭銜。」

老闆嘆了氣,然後望著玻璃窗擺的那一些樂器,又走了回來。


「不過...老闆,如果我可以幫你完成夢想,你會算我學費免費嗎?」


「應該是不會...不對...應該是說少得逞了,怎麼可能因為你完成夢想
,我就要把我之前教你的東西都算不用錢。」


就這樣在樂器行裡,立光除了當工讀生之外,還順利的跟有著高材生
全校第一名的老闆學了一些讀書技巧,還有電吉他的基本課程釋放、
顫音、滑奏、擊弦、鉤弦、悶音、泛音等等功夫。


也在很短的時間,把所有的書和一些曲目都給唸完和練習過了,
樂器行的老闆也不敢置信他對音樂的熱情是多麼強大與澎湃,於是
在這段時間裡,他除了每天練書跟練音樂,還開了滿多的桃花,交了
許多女朋友,其中最令他難忘的,不外乎就是住他隔壁的那一個女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夢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