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3〈沒有也許的那一把電吉他〉 (2)

 

然而在這段日子裡,立光也在愛情中洗禮了一陣子,因為一次次沒有感覺的愛戀,

也讓他真的累了,就在他認真讀書的時候,發現他隔壁住了一個可以讓他卸下心房

的那一個女孩,而那一個女孩就叫做筱原。

 

雖然立光常常出門都會遇見她,但卻不曾跟她打過招呼過,會跟她在一起也是因為

音樂而結緣,為什麼說是音樂呢? 這就要從某一個下午,大太陽且熱的要死的夏天

開始講起,那時候立光依然在家裡練著他的吉他,不知道是立光有神奇的超能力還是

他有都教授的那一個可以不用透過牆,就可以聽見女主角的心裡的能力,不過這些

都不是重點,重點是...他那時候放下了吉他,打開了門,去按了筱原家的門鈴。

 

想當然筱原看到立光的第一眼,是覺得非常驚訝的表情,還以為是哪一個變態想闖入

她的房間,於是偶像劇都是這樣演的,不是男主角對女主角一見鍾情,就是他會在她的

生活當中不斷的「勾勾迪」,甚至是跌倒接吻這些不知用了幾千年的老梗,但這些都

理所當然的沒有發生在他們兩個人的身上。

 

而最令人意外的是,立光的把妹招牌竟然沒有使用出來,反而是回了房間拿了吉他

出來,就在她家門外彈了起來,雖然鄰居樓上樓下的鄰居沒有因為這樣而出來抗議,

不過立光的宣情方式也就在這一天天當中不斷的進行著,至於筱原則是一個人在鋼琴

面前練著琴,並沒有因為立光在外面彈著吉他而動了心,只是覺得那種男人真的是很傻

,傻到有一點天真過了頭。

 

於是在筱原的寂寞裡,因為有了一個人的陪伴而有了這麼一點改變,立光也沒有因為

她而放棄了這個機會,只能說兩個人的緣分就是這麼的神奇,總是會在某一天、某一個

念頭當中找到一種對的感覺。

 

「拜託你不要在外面彈著吉他好不好......。」筱原一副很無奈的打開門。

 

 

「妳終於出來了,小姐。」立光站了起來,把吉他放在牆邊。

 

 

「你每天在那裡彈,我能不出來嗎?」 筱原有點不耐煩的想要走回去,結果被立光給拉住了。

 

 

「你這個變態,放開我的手。」她使勁力氣想要把立光的手給甩掉。

 

 

「抱歉...。」

 

立光把手放開之後態度變的很文靜的說:

 

「其實我會拉住妳是因為...可不可以跟你當朋友」

 

說起來立光這一種把妹方式,應該是全世界...不...應該是說全宇宙,整個星球

都會站起來,對他說:「這位老兄,不要那麼勉強,沒關係,女朋友再找就有了,

這樣子人家會一輩子把你當作變態狂。」

 

 

就在兩人的尷尬的場面下,筱原甩了甩頭髮,額頭皺了一下,感覺自己

是遇到變態加自障的人,於是乎她也覺得自己很久沒有跟男生當朋友,

如果說要像綜藝節目玩很大的話,我想這一個女生,應該可以當隊長才對

,因為她竟然跟立光這麼說:

 

「想當我女朋友就說嘛,幹麻在那裡支支吾吾的,這樣子算什麼男人呀。」

 

 

「我...我...其...實妳說的也沒錯。」這時立光把妹把那麼多年,終於踢到鐵板結巴了。

 

 

「結巴了喔,怎樣怎麼保護女朋友呀,話說彈吉他不都該是很Man的,還有...。」

 

就在筱原還沒講完的時候,立光打斷她的話說:

 

 

「對啦,其實我注意很久了呀,我很喜歡妳彈琴的樣子,還妳那種淡淡的寂寞感,

雖然我們都是鄰居,不過我能說這應該就是我們兩個人的緣分,不然...你可以看我

的吉他...這是我最近這幾個月學起來的,為了就是能跟妳好好的聊音樂,還有從男女

朋友開始,可能會造成妳的困擾,我們或許可以從朋友開始做起,沒關係的。」

 

就在這幾秒鐘,立光的把妹開關在這一個時刻開了起來,說起來有某幾句是滿唬爛的

,不過看似覺得在這幾秒建檔的告白,還是讓筱原覺得很感動,可能是因為她真的很

寂寞,寂寞到要有一個男人可以陪她一起去完成她的夢想。

 

 

「簡單來說就是喜歡我,就對了嘛,好啦,我叫做筱原,那你呢?」筱原摸了一下臉。

 

 

「我叫立光,一個很熱愛吉他的人,所以妳是答應我嗎?」立光突然覺得有點不好意思了。

 

 

「你覺得勒?」 說完之後筱原就默默的走回房間,留下立光一個人站在那裡。

 

 

或許這就是我說的,他們的認識過程是很難讓人理解的,雖然有這麼一點

打情罵俏的感覺,不過比起在網路上一秒交一個朋友,我還是會覺得立光

真的很強,有一種像是按了邀請,她答應他的回覆的錯覺。

 

 

也因為立光真的非常喜歡音樂,所以常常都會一個人抱著吉他去筱原她家

彈著吉他練著和弦,而筱原也漸漸的接受了立光的那一種主動還有一種像是

家人陪在她身邊的那種親切的感覺,雖然那種寂靜灰色的感覺還是依然的徘徊

在筱原的身上,不過也因為立光的熱情,讓整個份圍慢慢的轉換成音樂的另

一種情緒上的轉變。

 

 

在不到三十坪的房間裡,兩個人用他們最愛的音樂來交談彼此的心,

也許這是音樂人都懂的那一種感覺,不是文字歌詞就能說清楚的感覺

,而立光跟筱原的認識,也讓這一段只是平凡的樂譜,點綴出一種

不一樣的距離還有記憶。

 

 

「看不出來你是第一次彈吉他的人,其實你練的還滿上手的。」

 

坐在鋼琴面前的筱原,看到立光彈著吉他的樣子,

覺得自己也應該要好好的去練好自己的琴藝。

 

 

「說起來要感謝我弟弟,讓我在那一個樂器行找到了音樂的路,

還有老闆的細心教導,總覺得沒有他們,我可能還在現實的路上迷惘著。」

 

立光摸著吉他,淡淡的說著。

 

 

「看得出來,你還滿努力的,其實我還在想說,我的鄰居原來也是

深愛著音樂的人呀,還有...你剛剛那種告白有嚇到我,說起來我這

一輩子,都還在期待有人用特別的方式跟我告白,想不到電視上演的

既然可以在我面前如此上演著。」

 

 

筱原一邊說著,一邊彈著那一首非常經典的圓舞曲。

 

 

「應該是說戲如人生,人生如戲吧,有了緣分的加持,還有這安排好的

一切,就像是我們明明住在同一層樓,卻沒有好好的漸漸彼此,去拉近

鄰居最良好的距離。」

 

立光從口袋拿出了樂譜出來,開始把一首最動人的情歌給彈了出來。

 

 

「這首是...?」筱原停下了彈琴。

 

 

「應該說是...這是一個遺憾吧,我想替樂器行老闆完成他未完成的夢想。」

 

立光看著那一張樂譜,開始彈起幾個音出來。

 

 

「說是夢想...其實我們彈的每一首歌曲,都會成為我們每一秒鐘的力量,而這個

力量,與其說是會失敗,不如說是未來是因為這一次一次的彈奏而有了新的啟發

,讓自己變的更好、更好。」

 

筱原說到這裡,覺得自己依然還是抵擋不住寂寞的那一種傷感,也許吧,立光

不會是筱原一輩子的情人,但他現在的每一分、每一秒,確實是替筱原的愛情

還有音樂,種下一個很肯定、很盡力去做的一種偉大旅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夢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